绒之

我是景元的猫!
我这辈子都是景元的猫!
猫好!其他坏!米坏!
嘤嘤嘤,猫最好!

[综主鬼灭之刃]我是千里故人7

  1. 主鬼灭之刃,综阴阳师,刀剑乱舞戏份超少,有自己私设的小乌出场,原创剧情人物出现。

  2. 原创千年老鬼女主,晴明弟子,女主无CP

  3. 目前已知cp:宇善、蛇恋,炼狱X私设角色

  4. 私设鬼舞辻无惨知道晴明,私设众多,ooc满天飞,妥妥的和原著有出入

  5. 阴阳师出坑几年了,不是很清楚现在的套路,不过不影响观看,毕竟涉及戏份不多。

  6. 目前主更这篇

  7. 彻底放飞自我之作······估计是全员存活······吧······

  8. 好的,我终于还是对着剑网三下手了······(*^▽^*)藏剑舅舅说话啦!


  这个故事发生在人鬼共生的年代之后的一千年·······


章七、藤之花宅邸——我只是过渡

  三人打打闹闹的时候,从山中的别墅走到山脚,那一座门口有着藤花纹路的宅邸前,链鸦发出嘎嘎的叫声

  “嘎啊——啊啊——休息!休息!负伤的人员休息到康复为止!”

  “唉?可以休息吗?”炭治郎看着链鸦,不解而抱歉地说,“虽然这次我确实是抱伤和鬼作战的······”

  “咳咳咳······”

  “炭治郎,”羽蝶轻声告诉她啥也不懂的主人,“其实受了伤不必立刻启程去下一个地点的,在有藤花家纹的宅邸中休息也是可以的,毕竟为了更好的斩杀鬼。”

  ······

  也就是说!我可以不用这么忙碌的QAQ!!!

  在跟着老奶奶走入宅邸之后。

  突然之间炭治郎的声音变得好沮丧啊。

  善逸这么想着,偷偷看向羽蝶飞翔的地方,然后局促地低头。

  ——那个声音是什么啊!!!

  「所以说,果然是这个孩子的缘故吗?」羽蝶自然感受到善逸一闪即逝的目光,她蹁跹着停在庭院中的一株藤花枝头,目光追随着有着浅淡香味的少年。少年极其敏锐,不自在地快步走入房屋中。

  「果然是这样啊······巫女的血统,灵力隐而不发,所以才会看不见我们又如此恐慌。真是麻烦了啊。」人类看不见的蝴蝶精拿出之前有郎鸟芜交给她的符纸,用妖力激活,符纸化作粉尘笼罩了这座宅邸,隔绝了外头蠢蠢欲动的妖鬼。

  “真是的,这要是苏醒了,那该多么诱惑妖鬼啊。”羽蝶叹气,“真是麻烦啊。”


  原因自然是因为在林中屋内,炭治郎他们在战斗,而羽蝶也在战斗。

  不少苏醒的妖怪们流着涎水冲向屋内,原以为是有什么珍宝,可羽蝶想破了头都想不出来那间怎么感应都是血腥恶臭的屋子内有什么珍宝。后来以为是因为自己和炭治郎签订了契约,但是想想又不大可能,皆是因为百鬼夜行录中属于自己的契约还未交给炭治郎。

  虽然定了契约,却也有些名不正言不顺,但是也没有法子,有郎鸟芜确实看不上炭治郎。

  灶门炭治郎有剑术的才能,但是在阴阳师一道的才能着实没能高到哪里去。这让见惯了平安京代代天才胜出的有郎鸟芜也着实看不上眼,更遑论后来镰仓时代初期的神朱兄妹了,那两位的才能便是高天原的神明都至今日也在嫉妒御建雷神能有如此出色的信徒。

  是以,在炭治郎——码能在剑术一道上独当一面之后,有郎鸟芜才有可能将自己的契约录正式交给他。

  想到这里,一边叹气羽蝶灵活地飞跃在层叠树木中,躲过了妖力的攻击和张开的蛮横大嘴。

  到底是千年的蝶妖,哪怕攻击力不强,却也比其他绝大多数刚苏醒的妖怪们强大许多,等到她收拾完那些妖怪的时候,屋中的鬼们也都被鱼糕三人组尽数斩杀,却也不免伤痕累累。

  而羽蝶也是如此,常年不曾如此长时间使用妖力了,这一趟下来,身子骨都觉得要散架了。旁的不说,困也是难免的。正要蹁跹到炭治郎发间睡一觉的时候,羽蝶便是闻到了极浅淡的香味,飘飘然的味道缠绕在羽蝶的鼻尖,片刻不停,也不曾淡去,更加不曾腻味,只觉得越闻越香,那浅淡的香味逐渐让妖难以抵抗,如猫薄荷之于猫。

  就在羽蝶摇晃着想要追随香味过去的时候,突然惊醒。

  这样子充满灵力的香味······难怪那些妖怪会发疯!光是闻着羽蝶就能感受到妖力在逐渐恢复,可想而知,一旦吞吃入腹,那该是多么无上的美味啊。

  她的目光看到了那个金黄色短发的、哭哭啼啼的、满脸青紫伤痕的少年,少年看着怯懦的眉眼中有着难掩的英姿,圆润的似乎带着点肉嘟嘟的脸颊,漂亮的金色的眼睛怎么看,那双眼睛不自觉流出来的感觉很像······

  

  进了藤之屋的三人都睡在暖和的被窝里,脑袋上明晃晃写着断了几根肋骨,羽蝶黑线,只打算他们睡了之后再偷偷用一点鳞粉帮他们······

  “三个人的肋骨都折了呢。”

  “肿块好痛······”有着姣好面容的野兽派·伊之助如此咕哝着。

  “抱歉。”炭治郎很抱歉。

  但是由此衍生出另一个问题,伊之助没有向被他深深伤害的善逸道歉。

  委屈的善逸脾气上来了,三个人又在争吵了。

  

  真的是······年轻人啊。羽蝶和婆婆坐在一起喝茶。

  等等啊!妖怪这么光明正大和婆婆喝茶真的没关系吗?

  

  吃完饭后,善逸终于忍不住了,开口询问炭治郎。

  “虽然没人问你,但是我想问一下,你带着鬼是怎么回事?”

  炭治郎一惊,但是没有闻到什么奇怪的、不好的味道,思考了一会儿就对着善逸说:“善逸······原来你知道的啊,所以才庇护我啊······”

  这么说着,炭治郎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善逸,你真是个好人啊。”

  没有想过炭治郎会说这种话,一瞬间心情美的冒泡泡的善逸瞬间扑在地上,高兴地原地打滚。

  “你这!既然这样夸奖我了,那就没办法了!呜呼呼!”

  看着善逸四处打滚,炭治郎也笑着说:“我的鼻子很灵。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了,善逸很温柔很强大。”

  听到炭治郎这么说,善逸反而一下子坐了起来,一脸严肃的看着炭治郎,倒是把炭治郎吓了一跳。只听见善逸这么说。

  “不,我并不强大,你阻碍我带走正一这一点我是绝不会原谅你的。”

  ······

  ······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这时候,装有可爱祢豆子妹妹的箱子动了动,代表着萌萌哒的祢豆子妹妹在箱子里动了!

  而极容易受到惊吓的善逸尖叫出声:“呜哇!唉?!鬼要出来了!鬼要出来了!”饱受惊吓的年轻剑士又一次将自己发达的泪腺展露给自己认识不久的队友们看,包括那尖锐的声音。\

  而炭治郎只能非常无奈地安慰他:“没关系的!”

  “什么叫没有事!”善逸再度尖叫,面对了不少鬼,那千奇百怪的形态让心理能力接受相当差劲的我妻善逸不能接受!他几乎一路都被吓成了表情包。

  就在炭治郎黑线且无奈地阻拦善逸的时候,猪猪则是在思考着为什么炭治郎不接受他的挑战这个基本上正常人类都不会接受的事情。

  一只小小的白皙手掌把箱子门推开,继而引发了善逸更加尖锐崩溃的叫喊声。也让羽蝶很汗颜,这孩子是怎么有着这么尖锐的声响的?

  “呀啊!原来没上锁的啊?保保保护我,炭治郎!”

  “别过来!呀啊!!!”

  漂亮的小姑娘咬着竹制的口枷从箱子里爬出来,那双粉水晶般晶莹剔透的眸子看向了他们,好奇而纯稚。那个女孩约莫三四岁的幼童模样,可衣着却并不小。

  但是这些充满了疑问的特征在瞬间发现美女的我妻善逸眼中,以及脑子里就没有那根弦的嘴平伊之助眼中,压根不算什么······

  眼角还挂着泪珠的我妻善逸愣住,而炭治郎欢喜道:“祢豆子!”

  而在我妻善逸的眼中,逐渐恢复本来体型的祢豆子美貌也呈暴击式冲击了我妻善逸那“饱经阅历”的脑袋!

  几乎是一瞬间,我妻善逸就立刻清空了脑袋里序列号1、2、3······的美女们,并且打断了炭治郎介绍的声音,几乎黑化的少年慢悠悠走来,黑气愈发浓重。几乎是下意识的,炭治郎就条件反射想要打爆觊觎自家妹妹的男人的狗头,但是虽然闻到了善逸怨念且欢喜的味道,但是没有那种特别讨厌的感觉,犹豫再三,炭治郎决定相信善逸是个好人这个结论······

  “居然带着这么可爱的女孩子么?······居然每天都带着这么可爱的女孩子在高高兴兴的旅行······”那样子的颤抖着,善逸的语气相当不稳定。

  “唉?”

  “把我流过的血还给我!!!”彻底进化成颜表情的我妻善逸少年如此嘶吼着。

  

  等到三人撒欢结束睡着的时候,羽蝶再度入梦教授炭治郎阴阳师的一些基础和理论。

  而羽蝶没有想到的是,我妻善逸也入梦了!

  

  看不见······

  看不清远处的男人·····

  “善逸,喜欢举高高吗?转圈圈呢?”青年清朗的声音传来,在梦境的空气中扭曲起来,带?着沙沙的伴奏,有着金色长发的男人用着看上去并不粗壮的胳膊抱起肉嘟嘟的孩子,面容看不清。

  但是男人是对他最好的人之一了!那个男人也有着一头金色的头发,很长,长及臀部,而且男人从不用檀纸束起长发,他只在发尾用银杏叶形状的发饰固定住长发。男人的手掌干燥而温暖,非常好闻的香料的味道从男人的身上传来,暖洋洋的,带着雷电的味道。

  善逸这么想着,下一秒忘却了所有,孩童咯咯地笑着。

  和男人一样有着灿金色眼眸的孩子张开短短的莲藕节的手臂,欣喜地享受着微风。

  “善逸,舅舅会救你的,会让你好好的、努力活下去的。”男人的声音如雾气般缥缈传来。金色的长发从肩头滑落,他的手指已经没有之前那么温暖了,透着凉意,皮肤苍白,手腕伶仃,可独独那双金色的眼眸那么温柔坚定。

  “舅舅教你剑诀和剑招如何?舅舅的山居剑意已有十数年未曾用过,且如今刀剑制式已与舅舅所知大有不同,舅舅且先教你问水诀。”

  那是男人最后一次举起轻剑,他把险些被偷走的孩子找回,单手抱着孩子,亲昵的抚慰着孩子,轻声在孩子耳边说道,气息微弱却蕴含了不可被触碰的威严。

  男人对于自己外甥被偷走一事极为动怒,早已不出手的男人亲自出手了。举手之间,剑气如虹,那一柄华美的长剑看上去不像是杀人的兵刃,更像是供奉于神社之中的器皿,可便是那一柄华美的、剑身坠有银杏,剑气溢散间银杏飞舞,带来杀机。

  那是男人最后一次用剑。

  孩童几年间不曾成长过,他静静窝在男人身边,听男人哼着听不懂的歌谣。

  “善逸,喜欢小乌吗?日后舅舅让小乌与你缔结契约可好?”

  “善逸,你还小,不需要这么坚强,和你母亲一样偶尔用哭打败我们也是可以的。”

  “善逸······对不起,舅舅食言了。”

  “剑有锋而形不露,以心为剑,是为藏剑。”

  

  “咻——”

  弓弦颤抖,白狼坚定的目光回收,不再去看那一具逐渐化作飞灰的妖怪尸体,她金色的眼眸里满是严肃。

  “成年了啊,又和蝴蝶相遇了,难怪被盯上了。”檀扇抵唇,有郎鸟芜说着苦恼的话,却神色不见半点苦恼。

  “此世间的巫女和阴阳师的后裔不是尽数在灵地?”小鹿男踢踏着蹄子皱眉。

  “没办法啊,就连我也是前不久才知道老朋友的孩子被偷了,所以一直流落在外啊。”

  透过障子门,有郎鸟芜朱红的眸子准确无误地看向了睡得极其不安稳的我妻善逸,羽蝶慌乱地在他身边走来走去,直到感受到他们的气息,才气鼓鼓地冲回炭治郎的梦境。

  “走吧,蝴蝶见到我们了。”

  

  这一晚上关于善逸的事情三个孩子几乎无所觉,即便是善逸在封印还没有解除的那一刻,也无从得知自己的全部。

  而后三个人就在打打闹闹中接到了新的指令。

  链鸦传来的指令很明确的让他们三个人即刻前往那田蜘蛛山。

  新的征程正在展开。


脑洞花絮:

  我:要不要再加点《少年阴阳师》的设定,比如十二神将?干脆道反巫女出场好了!要不然把最后的战场设在黄泉好了!再来点野良神的风穴设定吧!

  最后······

  魔改成少阴变成另一个脑洞了······里面非常诚实的加入了黄泉比良坂和······炼狱千寿郎小天使的私设······

  虽然现在也是私设满满了(=ω=;)

  到最后······说不定会用上风穴的设定呢······

  但是!!!但是!!!本篇不会真的出现黄泉设定!!!最后的反派肯定是八岐大蛇=v=

  最多私设满满,啊啊哈啊哈哈······


   
© 绒之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
热度(14)